扎实推进“双高”年度建设任务, 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01

为高质量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工作,确保2022年度“双高”各项建设任务的完成,近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周国明、院长史习明、党委副书记王春潮、副院长潘菊素、纪委书记徐建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双高”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潘菊素主持。

党委书记周国明要求:第一,要处理好“双高”和“十四五”的关系,“双高”建设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阶段,一切工作围绕“双高”建设目标开展,要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的建设,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第二,要注重系统思维,系统谋划、系统部署、系统推进,保证学校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既要时时对照任务方案,又要不唯事论事,要从发展的眼光及时调整目标和措施,系统性推进2022年“双高”建设任务;同时还要处理好学校发展与师生成长的关系,“双高”建设成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师生获得感及学校发展的成效。第三,要及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握好工作节奏,“双高”建设推进过程中,在夯实基础工作方面、在梳理工作思路方面以及各部门、学院之间工作进度方面都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加以改进。第四,要重视过程管理和成果产出,要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平台,持续优化一页纸流程,发挥好“双高”建设过程管理的积极作用;要高度关注“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的产出,要根据外部的变化和学校自身发展的形势,客观、实时地调整优化任务目标,做好上半年的“双高”建设检查准备工作。

院长史习明提出:首先要持续推进“双高”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双高”各项任务的建设。其次,“双高”建设任务纷繁复杂,在落实“双高”建设任务时,既要有任务观念,又不拘泥于任务本身,要跳出问题看问题。第三,是要善于找抓手,每项任务都要有具体项目为载体,通过项目载体将“双高”建设任务串起来,以“特色班”为例,通过“特色班”工作落实“双高”建设任务。最后,要发挥“长板理论”,各二级学院积极做强擅长的领域,做到省内一流、全国领先。

副院长潘菊素通报了2021年度建设情况及2022年度双高建设“一页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22年“双高”建设目标进行了部署和强调,要求各建设任务负责部门务必重视各项预期成果的谋划培育、推进、提升,确保“双高”建设任务的完成。会议前半部分各一级任务牵头单位及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围绕项目2022年建设任务的整体安排、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