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讲好英模故事 宁波城市职院传承红色基因促师生成长成才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0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4月27日,浙江省宁波城市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先锋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周国明讲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希望学员们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今后行动准则。

该校先锋班设五个小组,分别以“左联五烈士之一”柔石、“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宁波农民运动领袖”卓兰芳、“毛主席夸奖的‘秘密特派员’朱枫”、“浙东刘胡兰”李敏作为小组名称。学员们朗诵了宁波籍烈士《沙文求的家书》,以及《海燕》《盛世中国》等经典文章,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先锋班学员、校信息学院21计算机B班李雪和同学说:“这让我对马克思主义思想产生浓厚的兴趣!”先锋班学员、国际学院21计算机中澳A1班王汉杰同学说:“加入先锋班后,不管做事还是言行举止都要比之前更加严谨。”

据悉,宁波城市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首期先锋班学员准备了丰盛的“思想大餐”,既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领学,又有走进英模人物的现场教学,还有名家大咖的讲座,以此促进先锋班学员的成长

与此同时,该院先锋班作为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方式探索,坚持“三堂联动”培养机制,坚持与“青马”工程相结合、与技能培养相结合、与课程教学相结合、与理论宣讲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竞赛活动相结合、与入党评优相结合的“七元结合”培养路径,培养高质量特色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2年5月6日

链接: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5/06/content_DEjlMwhj.html?gid=YeryXd1Q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