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史习明一行赴宁波院士中心考察调研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12

510日上午,院长史习明带领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学院、旅游学院负责人走访调研宁波院士中心,洽谈合作事项。

院长史习明指出,学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不断深化与鄞州区“一院一镇一企”战略合作项目,进一步确立了“城院在鄞州”的校地合作理念。史院长表明,要在环绕东钱湖区域发展上,有城院的声音与身影。他提出双方合作的五个意向:一是宁波旅游学院可以助力把院士中心打造成为年轻人向往的网红文化打卡地;二是开发院士个人成长、科学研究、为国奉献故事等院士文化资源,让院士文化成为宁波本土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三是我校有充足的人力资源和商务活动经验,可以为院士中心的大型活动和会议提供志愿服务;四是宁波茶学院可以在院士中心建立茶室,为院士集聚宁波服务宁波发挥以茶会客、以茶论道作用;五是宁波院士中心集聚顶尖人才,能为我校“双高校”建设、升本的招才引智输送高端优秀人才。

院士中心主任沈红丰完全赞同史院长的提议,他表示院士中心愿意为企业、高校、医院服务好。他热情地带领史院长一行参观了宁波院士中心学术综合楼、设计研发楼、景观连廊等建筑,详细介绍了院士中心化腐朽为神奇、旧貌换新颜的改造设计建设情况。院士中心搭建“政、产、学、研、创、孵、投”创新服务平台,以“院士之家、院士工作站、院士科技创新中心”为主体的院士引智综合体运营理念,努力集聚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有效服务区域产业转型、技术升级和创新发展,将珍贵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转化为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我校与宁波院士中心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互学互鉴中明确发展方向,携手并进,共促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