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助力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积累求职经验,同时帮助学生做好初入职场的必要准备,促使其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5月11日,国际学院、信息智能与工程学院分别举办了E港领航讲堂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主题沙龙活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的E港领航讲堂,邀请到了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工作者、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计算机网络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金励君先生作题为《我市软件产业洞察与职业选择》的讲座,为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和我市信息产业的发展和需求,做好接下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指导。据了解,E港领航讲堂涵盖了企业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技能培训、职业素养等领域,未来将通过E港第一课、E港周评会、E港工匠说、企业家面对面、技能大师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是培养E港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信息智能与工程学院将邀请不同层面的先进典型、企业家代表、劳模、优秀在校生代表、校友代表等构成多维度、多方面、多层次的授课体系,增进E港学子面对面交流和分享,从思想上给予同学们指导,为学生今后的规划指明方向。

 

 

国际学院立足校地合作平台,组织了“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主题沙龙活动,并邀请到鄞州区姜山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朱炎奉与姜山镇市政公共管理服务中心规划员秦彦等,为国际学院学生作专题指导。姜山镇党委副书记忻剑波、党委委员严频燕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50名国际学子与特邀嘉宾进行全方位学习交流,多角度了解就业形势,寻求学习动力,理清职业规划,激发职场斗志。鄞州区姜山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朱炎奉与姜山镇市政公共管理服务中心规划员秦彦均有海外留学经历,他们由自身经验切入,介绍了留学前的准备和留学过程中的有趣见闻。朱炎奉谈到,他的留学经历对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很大影响,当时锻炼出来的素质和能力为现在在政府部门工作带来直接的帮助。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在场同学与嘉宾就“专业迷茫”、“职业困惑”、“毕业选择”等问题进行详细交流,国际学子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好地认识自我,放松身心,调节压力,深度思考。

 

 

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根据不同学院、专业的不同情况和问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化线上就业服务,做实就业与创业指导,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与成长成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