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形式丰富多彩,共建效果受到一致好评——学校与鄞州区校地共建项目阶段性总结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17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各二级学院、部门秉承持续深化与鄞州区“一院一镇一企”战略合作的工作思路,始终将校地共建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通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开展各种专题调研,开设丰富多彩的专题课堂,共同开展党日活动等形式,促进校地共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打响“城院在鄞州”品牌。

商学院对接白鹤街道港航物流业高端人才培训和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现代学徒制工作,同时与鄞州区台办合作“鄞为你”抖音直播,从开播至今已有4万粉丝关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中国高端合金材料的龙头企业、宁波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合作的深度对接,还与横溪镇共同开发维护“千年古镇 灵秀横溪”APP,增加横溪镇智慧旅游项目;旅游学院重点以强化内部系统构建为主,专门组建了瞻岐非常“6+1”地方服务团队。下一阶段,各个专业服务团队将分头开展各项重点工作:艺术学院与云龙镇政府联合完成艺术展览的相关准备工作:评审专家委员会的成立,百余件作品的装裱,甄选了45件入展作品,完成了《预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主题作品的评审,同时赴五乡镇开展艺术振兴乡村专题调研,达成校地合作意向;景观生态学院与蓝海绿业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宋极董事长交流插花馆特聘教师续聘相关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后续将跟进技能比赛场地等事宜。

财会金融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云指导”系列就业服务指导,邀请贝壳招聘总监和校招经理开展专题讲座,并发挥专业优势为鄞州区社科联提供研究服务;国际学院成立防疫流调志愿者小分队,协助潘火街道做好疫情期间流调工作。与下应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防疫知识小课堂”活动,同时与宁波市出入境管理局对接2022年合作意向,结合学院小语种优势提供6个语言服务团队清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执行院长参加鄞州区姜山镇走马塘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了题目为《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的讲座,专业教师参加云龙镇拍摄“云龙镇实践共同富裕的启示”微视频,同时发挥专业优势,选派6名教师参与鄞州区社科联课题合作研究;继续教育学院与艺术学院合作完成艺术与乡村共生长主题画展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与云龙镇宣传部对接完成活动方案及流程,完成云龙镇参赛作品初选,完成云龙镇牧云小镇会客厅第二次方案汇报并确定设计方案;校团委组织了人文素质美育类精品社团创建答辩评审会,接下来将以人文素质美育类精品创建社团为重点,开展系列校地共建、服务地方的活动。

各二级学院、部门与鄞州区的战略合作形式丰富多彩,合作内容扎实可落地,合作效果受到了合作单位和部门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