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18

517日下午,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国明在会上强调,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建团百年的光荣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助力省“双高”校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与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职教力量,以出彩的青春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潮主持会议。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陆益,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榕,景观生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李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任青年教师孔丹霞,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可慧,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十五期青马学员、商学院学生陈豪亮,技能竞赛获奖者代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谭庆林等7名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周国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展现了大历史观的方法论,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深度层面用“四个历史时期”概括共青团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历史规律层面用“四个塑造”系统总结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从现实维度层面用“四个始终成为”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供的科学行动指南,从未来向度层面用“五个模范”为广大青年增强青春担当指引的正确方向。

周国明围绕“青春”这个关键词,对全校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彰显青春的高度。要志存高远,做坚定的信仰者;要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血脉的赓续者;要脚踏实地,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者。把听党话、跟党走,转变成自觉的信念追求,把个人的成长更加主动地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伟大征程中。二要铸就匠心,坚持敢于争先,用创新永葆青春的气度。要把脉时代大势,做创新的“探路者”;要解决现实所需,做创新的“担当者”;要投身社会大潮,做创新的“实践者”。在实践“创新驱动型国家”的时代命题中锻造创新本领,培养创新精神,始终成为先锋力量。三要砥砺恒心,不忘拼搏进取,用奋斗积淀青春的厚度。要筑牢奋斗的根基,做“有才青年”;要放大奋斗的格局,做“有为青年”;要涵养奋斗的品格,做“有成青年”。传承和发扬党和团永久奋斗的精神谱系,把砥砺奋斗作为人生的总基调。

周国明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把“四个塑造”作为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希望要求,认真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先锋分子。共青团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青年脉搏,时刻心系青年所盼,提升感知青年、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王春潮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学校党政部门和全体干部要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学校各级团组织要高举旗帜明方向,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局促发展,引导和支持青年师生健康发展和成长;青年师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增强本领,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