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鄞为你—爱播才会赢”——两岸青创基地打造在鄞台青云上直播IP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22

琳琅满目的台湾食品满口留香的埔里红茶生意火爆的线上商铺……5月20日“爱播才会赢”云商平台的展示区一件件精心准备地甬台特色产品通过现场体验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即引得现场嘉宾交口称赞也让屏幕前的观众有了身临其境的体验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借助第二届“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活动这个平台“一起‘鄞’、向未来”为主题组织鄞州·南投“爱播才会赢”云商大会。目的是助力台青就业创业,促进台企转型,尽快融入鄞州“热带雨林”式经济发展。“‘爱播才会赢’是采取政企校合作的方式创立的一个云商平台尝试电商+门店+服务商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供应链有效链接电商集群组成“鄞为你”云商生态系统,在产品、服务、营销、推广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定向广大台青和台企投放。”平台发起人之一宁波城职院商学院院长“鄞为你”导师胡坚达向我们介绍“我们想用潮流视角挖掘需求探索生活中乐趣让更多人了解一家店、认识一群人让台青参与其中一起描绘梦想的轨迹。

据悉“鄞为你—爱播才会赢”云商平台邀请台青与本地青年共同担纲以直播+探店为主要宣传方式展销各类台湾特色产品探访台青公司和台企门店深度体验他们的创业就业之旅。采取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在鄞台青台胞的故事用他们的真人真事和真情真景展现鄞州的幸福生活通过“鄞为你”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向外推送让更多的台胞看到鄞州、爱上鄞州也台青被更多的人听到和看到4月正式上线以来,招募台青主播6人本地主播3人展播台湾商品70余款探访台青店铺5家时长150小时粉丝已超过42000余人获赞230000多次转发3000多次。

阿火烧酒食的大厨叶碧峯热情地表示“我的门店上了第1期的探店直播着实火了一把开始是在台胞圈内大家都来电话预约吃一口道地的家乡口味后来是很多当地人也慕名而来体验台湾美食风情现在我的分店即将开业欢迎大家再来光临。

 

 

来源:《人民日报2022年5月21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8782371/rmh2878237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