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云龙将“有礼大课堂”搬进民国学校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4日上午,云龙镇云龙村民国学校小广场上掌声雷动,一场别开生面的“有礼大课堂”惊艳亮相。主题画展、绘画比赛、微型党课,云龙镇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一起,共享乡村发展硕果,共话共同富裕蓝图。

 

主题画展聚焦“艺术与乡村共生长”,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创作,几十余幅作品涵盖国画、水彩、素描等画种,向观众充分展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云龙镇的美丽风貌。

 

绘画比赛以“献礼二十大 丹青绘共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镇的书画爱好者,前期共收到参赛作品39幅,入围15幅。一幅幅绘画作品,别具匠心、风格鲜明,笔底墨端既展示出对生活的热爱,又表达了对共富的向往。“我是个业余绘画爱好者,这次参赛的作品灵感是源于对家乡龙舟文化的热爱。”来自云龙镇甲村村的王幸裕老师是国家书画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画师,他的作品《赛龙船 爱我甲村 登科有我》获得了一等奖,王老师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和多年的绘画经验。

 

国家书画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画师王幸裕老师介绍他的作品

评奖间隙,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管观锋老师现场分享了微型党课《云龙村实践共同富裕的启示》,以旁观者的视角带大家走进云龙村新农村建设的历程,从共同富裕的概念、共同富裕包含的物质精神、村规民约对于共同富裕的重要性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带领观众一起领略乡村振兴的美好硕果,一同收获共富实践的宝贵经验。

 

本次活动是云龙镇“云礼百家说”系列活动继“我和我的村”青年干部宣讲之后的第二站。云龙镇将持续发挥阵地优势,充分凝聚党群力量,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广泛普及有礼知识,逐步擦亮“浙江有礼·鄞州首善·竞渡云龙”工作品牌。

 

来源:《甬派》2022年5月24

链接: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28c69e5e4b0eff1e47f45fb&type=wxfs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