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项2022年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

来源:教务处 一审:丁大朋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8-24

近期,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指导下,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组织了2022年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经过院校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环节,评选出60项2022年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我校2个项目入选本次案例集,分别是“宁波旅游学院”和“宁波园林学院”入选2022年度现代产业学院示范案例和典型案例。

宁波旅游学院在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指导下,实行二级管理运作模式,探索校企合作新载体,明确了“校地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定位与职责。学院在建设过程中充分依靠政府的支持,与政府合作共建,并由政府主导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发挥了政策支持作用,在政府主导下的“政行企校”协同摸索出了一条机制体制新创新途径,形成了独特的“宁波旅游学院模式”。

宁波园林学院在宁波园林局指导下,联合多家本地园林龙头企业,紧跟园林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趋势,以校企合作产学协同育人为抓手,以校企优质办学资源为保障,以企业真实项目为载体,构建灵活的模块化实训课程体系,开发产学研协同育人教学资源,实时引入行业产业和技术的最新发展,结合“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打造园林产业学院升级版“卓越技师班”,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现代化发展的高素质、有特长的园林园艺技师型人才,服务人民对美好人居的向往,助力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政企行校“四方联动”机制,优化现代产业学院办学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高职院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推广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