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教职员工入职仪式暨校长第一课活动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一审:董蔚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8-28


8月2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度新教职员工入职仪式,62名新入职的教职员工参加了仪式。

为帮助新教职工尽快适应岗位、投入工作,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远景,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策划和开展了新教职员工入职仪式和为期半个月的系列培训活动。8月25日,学校在3号教学楼举行新教职员工入职仪式暨校长第一课活动,院长史习明、副院长潘菊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校领导为新进教职员工代表佩戴了校徽,并向三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赠书。

院长史习明向三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赠书。

史习明首先对新进教师的入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以“为师之道”为主题,向全体新进教职员工讲授了教师生涯的第一课。他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三张名片,接着以《道德经》为引,提出“什么是道?”“什么是为师之道?”。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书育人经验,阐释“传道”“授业”“解惑”内涵,并与老师们共勉:阅读、热爱、专注、使命。他语重心长地指出,一所学校的书卷气来自每一位教师,教师要做阅读的示范者,行成于思;热爱,既要热爱教师这份职业,也要关爱我们的每一位学生;专注,要始终秉持“一事精致,便能动人”的态度;使命,要心中有“矢”,激励我们更执着、更积极、更投入、更出色。

最后,史习明寄语新教师,“让教师的成长来支撑学校的发展,让学校的发展来成就教师的成长”。校长第一课为新进教师们指引了方向,老师们带着新时代党对教师的殷切希望,投入教书育人工作,立志为立德树人与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