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真理伟力 思政第一课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市社科院院长(社科院主席)傅晓授第一课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校社科联 一审:金挺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1日下午,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联)、鄞州区委和我校主办的“感悟真理伟力思政第一课”在我校启动,院长史习明,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丹霞致辞,市社科院院长(社科联主席)傅晓为我校学生上了“思政第一课”。

院长史习明致辞

史习明表示,这些年来,我校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2020年,学校获批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附建两个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全面坚持“双高”牵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课堂革命”,打造各类“金课”。他指出,办好思政课,既要学校强化价值引领,创新方法变革,也要全社会动员起来共同参与,构建磁场,释放魅力,尤其要立足浙江、宁波,融入区域元素,增强校地联动,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人生大课。要以此为契机,共同打造好“思政第一课”平台,携手共建课堂,感悟真理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童丹霞致辞

童丹霞表示,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让思政第一课走向817平方公里的鄞州大地,播好思政第一粒种子、扣好思政第一粒扣子,意义深远。她提出,要打造行走中的思政第一课、有味道的思政第一课、铸魂魄的思政第一课,让受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青年为鄞州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颁发思政第一课讲师团聘书

社科志愿者队伍授旗

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为思政第一课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为社科志愿者队伍授旗。由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鄞州区社科院(社科联)、我校与塘溪镇四方共建的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该基地位于鄞州区塘溪镇童夏家村,经由宁波市社科院(联)、鄞州区社科院(联)和当地镇村的共同打造,已形成了“浙东哲学小村”品牌。现由市、区、校、镇四方共建基地,将进一步发挥我校智库人才优势,开发与地方治理相结合的“思政大课”,引领青年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市社科院院长(社科联主席)傅晓授课

市社科院院长(社科联主席)傅晓为我校同学们上了题为《感悟思想伟力,让青春在奉献中向党》的“思政第一课”。他从“为什么马克思主义是科学”讲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多角度地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思想,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并结合“八八战略”的深刻意义,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他娓娓道来,以智者和长者身份,将丰富的人生经验赠予学生,并寄语广大同学将理想变成动力,把学习变成习惯,把知识变为智慧,把智慧转化成方法。

非遗进校园

青春寄语二十大

活动还设置了“非遗进校园”鄞州民间工艺展、青春寄语二十大等体验项目。同学们在品味式、情境化“思政课堂”上感悟思想、砥砺奋进。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鄞州区联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活动、实施“在宁波,感悟真理伟力”实践解码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化文化育人举办明责大讲堂的第七讲,旨在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共建思政大课,推进社科普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