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选择 奔向未来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式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金挺、朱春佳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7日上午,学校田径场上千人齐展、旗帜飘扬,宁波城市职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式隆重举行。来自11个省、580个地区的3654名新生,跨越山河,相聚城院,开启全新的逐梦之旅。

全体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学院全体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全校2022级新生、班主任参加。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潮主持。

院长史习明讲话

“同学们,感谢你们选择城市学院!请相信并坚定你的选择,这是一所能让你的青春绽放光芒的大学!”院长史习明向全体新生表示诚挚欢迎和热烈祝贺。在最好的年华与中国梦结缘,与新时代同行,既无比幸运,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史习明表示,广大同学来到全新的青春赛道,必须思考如何更好地学习,才能在民族复兴伟业中担当砥柱、书写荣光。

“面对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应该这样学习!”史习明以此为题,徐徐展开未来学习的意象画卷,带领大家思考启航城院、远征职场的价值构建。他指出,人类正在进入一个“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万物互联的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学校必将改变,传统的学习形式将被创新性的学习所取代,学习的意义从简单的知识获取逐渐走向全面发展。面对这样的环境,希望广大同学强化自主、终身、泛在的创新性学习,探究线上线下“融合式”学习,提升学习系统性与持续性,“在这个学习模式中,要成为学习的主导者”。

史习明还引用图像算法工程师俞佳霖“我用AI复活了外公”的案例,用鲜活对比方式告诉同学们,要坚持崇尚真知,提升科技素养,坚持独立思考,提升数据素养,坚持真善美,提升人文素养。他同时勉励我们的老师突破思维定式,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紧盯“三个素养”的未来制胜关键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教师代表冯志峰发言

“自主学习不是自由散漫,要亲自去触摸它,不要通过别人来认识你的大学时光”。教师代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冯志峰,与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认识大学的“要”与“不要”。他希望同学们严肃对待学业,认真规划人生,自律淬炼优秀,勤奋抵达成功,感恩之心常在,感悟美好生活。

新生代表何婷婷发言

景观学院2022级园林专业的新生何婷婷代表新生发言。这位来自贵州黔西的苗族姑娘表示,她喜欢家乡自然生长的花草树木,同时也向往着“一步一景”的江南园林,所以首选城院园林技术专业,梦想未来设计出自己心中的园林景观。她鼓励同学们一起规划好生活、管理好时间,积极参加活动、练就技能本领,以诚心待人,收获友情爱情。

党委书记周国明向军训团授旗

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炜宣读军训团干部任职令

教官代表杨安发言

增强国防意识、练就过硬体质、培养团队精神是同学们开启学习锻造的“第一课”。在军训开训式上,党委书记周国明向军训团授旗,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炜宣读军训团干部任职令,教官代表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杨安同学代表全体教官壮志宣誓。

穿上戎装,戴上校徽,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少年,将与历届尊重选择、多样成才的名字一起,共享“城院人”的责任与荣光,传承着“尚德明责,笃学强能”的校训,奔向未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