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 接力以进 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金挺、朱春佳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9-12

“我志愿成为一名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9月7日下午,学校综合楼礼堂传出铮铮有力的宣誓声,54名新入职教职工庄严宣誓,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当日,学校隆重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誓言是你的一份承诺,也应成为你的一份坚守。”周国明在讲话中指出,教师从事的是成就人的事业,管的是人的灵魂,所以责任重大。今年,我校将陆续招取引进100余名教职工,这是学校“双高”建设、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整个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力量加强的需要。

周国明强调,新教师入职后的头三年是生涯中最关键的三年,学校要推进新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传帮带”培养行动,广大新进、年轻教职工要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格局中,接力奋斗,“作为一份职业,养家谋生;作为一个专业,传道受业解惑;作为一项事业,往更高的目标去迈进”。

院长史习明讲话

史习明以《我们应该这样教——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教学变革》为题,向全体教职工展示“好老师”的生动案例,描绘未来教育模样,引领教师思考高职教育的“变”与“不变”。他说,一个好老师一定要能正确认识类型教育的内在规律,一定要尊重学生的成长规律,一定要把握人工智能共生的时代趋势。“人工智能时代,我们要教什么?怎么教?”他希望城院老师能够创造性继承发展中华优秀教师文化,把自己置身在学校发展的主旋律中,把学生培养成有科技素养、数据素养、人文素养和创造力的分类培养提升型人才,做一个以学为中心的引路人和服务者。


表彰各级各类优秀教职工

大会还举行了各级各类优秀教职工表彰仪式。周国明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向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

授牌市级培养基地

聘任课程建设导师

为推进优秀教师和学生培养,强化“传帮带”制课程研究建设,学校还举行了基地授牌和导师聘任仪式,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群校企共建基地为市级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校企共建基地,旅游会展类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为宁波市产教融合“五个一批”产学协同育人项目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颜晨阳、邱迎君、黄艾、蔡文芳等4位教授被聘为校课程建设导师。

李利杰发言

会上,教师代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李利杰老师分享了自己15年来教书育人、4次教师教学能力参赛的心路历程。他说,教师除了教会学生技能外,更重要的是培养和发展学生的专业热情,要始终做到学生发展、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教育是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不懂奉献、能力与激情的老师不会是好老师”。

赵一阳发言

景观生态学院赵一阳老师代表新入职教职工发出倡议,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传道”之师,夯实教学功底,做好“授业”之师,常怀仁爱之心,做好“解惑”之师。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今年是本世纪仅有的三次中秋节与教师节同日的其中一年,当中秋节与教师节撞个“满怀”,团圆与奉献的绚丽焰火将擦得更亮,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城院人正用感恩、接力的实际行动培根铸魂育新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