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籍洪亮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9-01

831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采用专题研讨的形式,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学习会。

党委书记周国明作了重点发言。他通过一串串数字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的内容体系,并提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是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关系,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应坚持用系统化思维,与前三卷融贯通,做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具体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文本研读问题,他认为要精准把握其中几篇具有统领性意义的文章,以此为基础去研读文本,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内涵

周国明还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汇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在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这都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与实践价值。与此同时,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理论结晶和思想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本职工作,学以致用,将理论武装转变为我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会上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与学习体会进行了逐一发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