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籍洪亮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9-16

9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采用专题研讨的形式,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学习会。

周国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我们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与此同时,周国明还提出,要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辩证关系,认识到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重大机遇,要立足大局、统筹全局、引领变局、开创新局,努力实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变中取胜。具体到贯彻落实层面,学校要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结合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施政实践,以及浙江特色的地域文化,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以此帮助大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从而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资料(第42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与学习体会在会上进行了逐一发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