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城院师生集体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邬静波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536名党员干部与教职工,在校学习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49人,在32个会场分组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全体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325会议室集体收看

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

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

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

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

景观生态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

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联合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

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

各学院党总支同步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收看


党的二十大报告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广大党员、师生纷纷热议。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国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掷地有声、催人奋进。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我们一起亲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踔厉奋发的十年伟大变革,既深感一路走来自信自强,又深知责任使命重大重要。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指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我们要深刻认识把握,让伟大建党精神在城院落地生根。聚焦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坚决扛起“育人”使命,做好“支撑”文章,一手抓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一手抓人才培养质量,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朱海岳表示,全程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后,内心深受砥砺。长达两个小时的边听边记,无不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如一的初心、不负人民的担当、抓铁有痕的奋斗、升华时代的贡献。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并明确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校作为人类文化文明的高地,理应探路示范、引领发展。作为宁波市第一批“文明校园”的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实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实施方案,以价值化、常态化、制度化的文化校园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尤其为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提供智慧经验。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玲表示,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总书记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目标任务明确,大政方针已定,唯有踔厉奋发同心干!作为一名有30年党龄的高校思政课教师,不负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永远做党的忠诚教育工作者是我的追求。我将以一颗永远年轻的心,立足课堂,做好思政课教师与青年学子的“双向奔赴”,与青年学子携手践行落实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宏伟任务,同心共圆中国梦。组织好由思政课教师和先锋班同学组成的“甬潮宣讲团”,走向广阔天地,面向社会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为全面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团结奋斗、不懈奋斗!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部书记孙晓庆表示,在北京参加第22期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期间,喜迎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更觉心潮澎湃,使命在肩。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新时代这10年踔厉奋发,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体现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守正创新中攻坚克难,突出解决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政治能力,提高教育本领,弘扬斗争精神,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开创事业新局。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巧表示,我们终于在翘首以盼中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们9600多万党员的大事,也是全国14亿多同胞的盛事!从1921到2022,世界在变,时代在变,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向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始终不曾停息,永远那么铿锵有力,坚定不移!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听他朗朗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的眼前浮现的是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新时代10年砥砺奋进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国人民看得见摸得着,国家强大,人民富强。展望未来,党中央已经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明确指示,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身为一名奋斗在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尽我的“洪荒之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一份绵薄之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实践教师殷鑫华表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党始终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新征程上,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勇于自我革新,积极探索现代职业教育新思路、新方法,立志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而不懈奋斗。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景观生态学院辅导员宋天祥表示,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进行了系统性回顾,充分肯定了党和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历史成就。作为一名处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能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显著成效;从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中体会到党中央统筹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科学正确。这些感受也启示着我们在今后的育人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落细。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21工商A班程梦如表示,通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感到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倍感振奋。我想,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大学生,我有幸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新时代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受益人,我将不断巩固知识理论,锻造实践技能,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迫切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组织,我将努力增长才干,提升修养,为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做好准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展示出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20会计B邵锡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凝聚人心,我满怀激动,深感自豪。站在二十大的新起点,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要有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做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和接续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一个正在实习的大三学生,即将面临就业的挑战,我要搭乘党和国家就业优先政策的东风,在实习岗位上脚踏实地,不断潜心学术,悟新知,提技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思想的“领学人”。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城院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高等职业教育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