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穿越”到东汉会遇见什么? 大学生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团委 一审:邬静波 袁莹莹二审:陆益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10-30

练珠心、簸钱、六博棋......近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品味·传承”2022中国传统文化游园会场面火爆。

近千名大学生手持“通关文牒”,“穿越”东汉,在体验30余个中国传统文化项目的过程中,在参与、集赞、晋级体验中,分享文化之美,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养分。

舞龙社开园表演。

  

团委青年中心社团部部长陈佳悦同学和同学们一起策划组织了这场活动。她介绍说:“这次活动以‘东星之芒,于汉途永耀 ’为主题,集结墨点书画协会、飞鸿礼仪社、婚礼策划社等33个社团。老师和同学们可以手持‘ 通关文牒 ’,参与每个社团的体验活动,社团将会根据大家的表现为你点赞, 你将通过集赞数晋升等级 ,兑换奖品。”

在活动现场,游园会分“和而不同”“和谐共生”“和衷共济”“和合与共”四个区域,模拟展示了东汉时期文化场景。同学们三五成群穿梭在各个园区,寻找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体验东汉特有的文化游乐。

投壶游戏。

  

大一新生谢同学身着汉服,手拿“通关文牒”已经集了10多个赞。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大型校园文化活动,感觉特别热闹,刚刚我DIY一串古色古香的手链,还制作了发簪,这些手工活动对于我这种爱动手制作的人来说体验感满满。”

体验书法。

  

该校青年中心学生干部余佳说:“我今天参与了多个活动项目,让我觉得最好玩的是民俗社的猜诗词活动,让我通过对古典诗词的理解,去感受传统节日习俗韵味,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2022年10月28日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01670_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