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浙江省“新道杯”第七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一等奖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一审:周建平 邬静波二审:谢瑜博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11-11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嘉兴学院共同承办的浙江省“新道杯”第七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圆满落幕,我校5支代表队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该赛事自去年启动以来,财会金融学院积极开展赛前动员、赛事培训,成立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周建平、张勋阁、靳瑞、岑璐,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俞海平老师组成的5人指导小组,严格拟定竞赛指导方案、深入研究竞赛技巧,长期倾力集训现场指导。我校派出吴锦琳、傅方鹏、郑烜等15位同学,组成5支代表队参赛。赛场上,选手们经过六年经营实战和答辩环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最终王文隆、李柔、陈俊晓团队荣获一等奖;周佳伟、杨芙晓、舒媛科团队,吴锦琳、傅方鹏、郑烜荣获二等奖,另外两支团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旨在通过对企业经营管理和市场竞争过程的模拟实践,让学生在虚拟经营环境下,真正感受到市场竞争的精彩与残酷,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推动企业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两个赛道,本科组分9个区共有来自全省46所本科院校217支队伍参加,高职组分7个区共有来自全省36所高职院校156支队伍参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