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沈敏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邬静波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沈敏专程来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宣讲会。

沈敏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展现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擘画的新蓝图、提出的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发出的新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在各领域争先创优,争当全国职业技术教育排头兵,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宣讲中,沈敏紧密联系宁波与鄞州实际,从“天上建成了空间站”“手机开起了直播间”“村口上演着激光秀”“森林搬进了城市里”“文化更具有影响力”等五个小故事切入,与在场师生一起透过“小视角”直观地感知过去十年的大变革。他围绕“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人民是永远的主角”两个方面,从科技创新、产业体系、法治保障、和谐共生、社会安定、共同富裕、精神富有等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讲解,指引我们初心如磐、勇往直前,描绘鄞州大地更加绚丽的画卷。

沈敏期望宁波城市职院,担好“尚德、明责、创新”使命,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上再迈新台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融入城市、服务社会的发展方向,在推动科技自强、建设优势学科、培养创新人才、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技融汇等方面担当作为。

沈敏号召广大教师,担好“传道、授业、解惑”使命,在“潜心治学、正身示范”上再创新业绩。争当思想进步、敬业奉献、以身立教的模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进课堂,找准研究契合点和献智发力点,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鄞州打造首善之区作贡献。

沈敏寄语青年学生,担好“勤学、笃行、强能”使命,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上再添新贡献。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用好“学习”和“实践”两把钥匙,把自身所学接轨于实践、应用于社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周国明在主持时指出,沈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与宁波实际、鄞州实际、城院实际相贴合的温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校师生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体悟报告精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校省“双高”建设,积极主动对接鄞州经济社会发展,为鄞州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丹霞,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及知联会主要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