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授课 学校面向中青年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邬静波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6日,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郑湘娟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班全体导师团成员和学员等24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讲座。

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学?郑湘娟教授开篇提出了“把握明线 不忘暗线”“把握重点 注意整体”“把握亮点 摸准联系”三种学习方法。她围绕“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归根到底靠思想”“科学谋划开新局”“自我革命是关键”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三个务必”的现实意义,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生动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路径及本质要求,形象解析了中国共产党未来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11个方面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

周国明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郑湘娟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活阐释,切中肯綮、发人深省,是中青年教职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充电蓄能,对于中青年教职工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第一时间下发《中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确立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加快浙江省高水平学校建设”主题,明确了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宣传要求,迅速掀起了“六学六讲三研”学习宣讲热潮。本次讲座系“骨干教师集中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课程之一,由教师工作部主办,重点面向匠心匠师班全体成员等中青年骨干教师群体精准授课,意在引领激励教职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青年教职工培训培养计划的必修课,将贯穿整个培训计划始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