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宁波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团委 一审:钟翠兰二审:陆益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1-09

近日,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宁波市志愿服务“六个 10”最美(最佳)先进典型评选结果,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宁波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成立于2003年4月,是经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核准成立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现共有46支校级志愿服务队,205支二级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截至2022年11月底,青协在“we志愿”平台上实名注册志愿者9756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6077次,志愿服务学时累积超过66万小时。2021年校团委启动“匠心·职教公益课堂”专项行动,青协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志愿者开展“匠心课堂进村社”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基地建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小课堂”,面向当地农民(居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开展劳动与职业教育,如“节小二垃圾分类小课堂”,“防诈反诈小课堂”等,目前受益人次已达2000余人次。2022年为保障宁波马拉松赛事的顺利举行,学校186名师生志愿者积极参加“甬马”赛事服务工作,圆满完成选手补给、关卡测速、倒计时举牌、援助车跟车、机动服务等多项工作。

多年来,学校青协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上级团组织号召,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宁波市志愿者协会、鄞州区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开展志愿工作,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宁波文明城市建设、文明交通宣传、平安创建等活动。志愿者们用真诚与热情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以及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