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朱春佳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史习明作主题报告。

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国明在讲话时强调,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紧紧围绕主题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学习教育、深化宣传宣讲、推动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实现学生全覆盖、学习有成效,教师要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二是要上好“开学第一课”,这是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校领导将带头深入二级学院讲好“开学第一课”,各学院(部门)要结合“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的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生活习惯养成和心理健康调适等工作,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引才工作方式,加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力度,扎实做好中青年教职工培训培养计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激励机制,树立正确激励导向,充分激发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是要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办学布局、拓展办学空间,既要逐步有序做好鄞州校区改造升级和功能调整工作,也要全力推动奉化校区(二期)开工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拓展办学空间。

院长史习明作主题报告

史习明以当下热门的ChatGPT入手,与大家深刻探讨了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的变革和重塑。他说,要理性思考人与技术的关系,把握教育规律、凝聚各方力量,把工作中心聚焦到学生“软技能”培养中,锻造出更多顺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史习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新的部署要求,紧接着,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国家、省、市政策要求,用《意见》指导实际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双高”建设。

史习明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从“双高”建设、专业升本、数字赋能、课程建设与辐射、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教育评价改革、办学空间拓展与完善、教师发展与学生培养等九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一是要树立“一事精致、便能动人”的理念,深耕自身专业领域,在“八个一”中找到工作定位。二是要做好生涯规划,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专业做好职业规划,处理好常规和创新的关系。三是要提升情感力,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与他们多交流做朋友,做有情怀的老师。四是要加强外部借力,既要做到向内生长,更要向外部学习,树立“绩效在外部”的理念,在企业实战中提升自我。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奉化校区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