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公益集市人气旺 志愿服务成常态 宁波这所高校让雷锋精神浸润学生心田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3-03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连日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校外同步发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作为、奉献向上的精神风貌。

0
公益集市深受大学生们欢迎

校内 公益集市人气旺

“‘粉碎坏情绪,拥抱好心情’公益DIY这个项目太有意义啦,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随心而写,把封锁在自己身体里的坏情绪发泄出来。”

3月1日下午,宁波城市职院的阳光广场上声声清脆的吆喝声、学习交流的讨论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参与体验,原来这是学校举行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匠心公益志愿行”学雷锋公益集市。活动现场,15个红橙黄蓝的集市摊位错落有致,师生人潮涌动。

据了解,雷锋公益集市活动以该校师生需求为导向,根据各学院、学生组织的特色和专业特长,着眼青年志愿者自身优势,为全体师生开展全面、丰富、细致的各类服务。

“正好笔记本坏了,来这里请志愿者维修下,省事!”一位在“指尖世界”电脑维护摊位前的女生说道。现场,除了这类服务类项目外,还有“妙手生花”DIY 、烘焙体验等手工制作体验项目,另外也有预防甲流的主题宣传、金融防诈知识普及等,基本满足了师生的需求,志愿者们专业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们从师生最关心、最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以公益集市的形式,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该校团委书记陆益说,通过这样的形式也在学校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吸引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0
志愿者来到幼儿园进行志愿服务

校外 文明实践志愿红

“小朋友知道雷锋叔叔吗?雷锋精神又是什么呢?”1日下午,在鄞州区首南学府实验幼儿园,该校“匠心·职教公益课堂”也正在进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文明E 支队”的成员边播放动画片,边向小朋友们介绍雷锋舍己为人的事迹。

据悉,“文明E支队”是一支由退役军人学生组成的职院服务队伍,他们还结合兵营生活,向小朋友生动讲述了从军时乐于助人、奉献自我的事迹。

课后,“文明E支队”还带领小朋友们前往社区给居民发放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

该校“心灵绿洲”心理团队也走进鄞州区钟公庙街道15个社区,开展“智慧父母行动”科普系列活动,引导家长掌握更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加速宁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赋能未来。在“智慧父母行动—— 正念养育进社区”主题讲座上,该校骆飞霞老师结合孩子的成长特点和情感需求,与社区居民交流了家庭育儿中常见的困惑与问题。“通过学习,在平时生活中更关注孩子的内心需求。”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在今年的宁波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了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截至2022年底,该协会在“we 志愿”平台上实名注册志愿者9756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6077次,志愿服务学时累积超过66万小时。“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深化‘匠心·职教公益课堂’ 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城院青年的生动服务中绽放光芒。”陆益说。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 2023年3月2日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32434_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