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日报《鄞响》客户端:志愿者服务时长超66万小时!这个学校不简单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3-02

“‘粉碎坏情绪,拥抱好心情’公益DIY这个项目太有意义啦,坏情绪发泄出来了。”“体验了日常电脑硬件的清理维护,收获很大。”……3月2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匠心公益志愿行”学雷锋公益集市人潮涌动。

WechatIMG70999.jpeg

雷锋公益集市活动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根据各学院、学生组织的特色和专业特长,着眼青年志愿者自身优势,为全体师生开展全面、丰富、细致的各类服务。

“我们从师生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以公益集市的形式,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该校团委书记陆益说,通过这样的形式也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吸引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WechatIMG71000.jpeg

据了解,在今年的宁波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截至2022年底,该协会在“we志愿”平台上实名注册志愿者9756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6077次,志愿服务学时累计超过66万小时。

WechatIMG71001.jpeg

该校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一支由退役军人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文明E支队”走进首南街道的幼儿园,向小朋友生动地讲述了雷锋舍己为人的感人事迹和自己的从军故事;该校“心灵绿洲”心理团队走进钟公庙街道15个社区,开展“智慧父母行动”科普系列活动,与社区居民交流家庭育儿中常见的困惑与问题,引导家长掌握更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

来源:鄞州日报《鄞响》客户端 2023年3月2日

链接:https://app.tmuyun.com/webDetails/news?id=2810981&tenantId=61&uid=6376d37eb77d2e3db6fab09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