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潮新闻》客户端:桑榆晚情,牵手一生!大学生为33对金婚、钻石婚老人见证幸福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3-04

“在真爱的世界里,有一首写给婚姻的赞歌,它和岁月一样亘古不变;在真情的季节里,有一朵叫做金婚的玫瑰,它随生命四季轮回……”3月1日13时58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吕喆用磁性、温柔的声音拉开了东南社区“‘桑榆晚情,牵手一生’金婚、钻石婚庆典”的大幕。

图片1.jpg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温煦的春风,33对金婚、钻石婚夫妇在国际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搀扶下,踏着红地毯缓缓走进典礼现场。参加此次庆典的老人有退休干部、退休工人、抗战老兵,其中年龄最大的88岁,婚龄最长的65年。对于金婚、钻石婚夫妇而言,庆典是他们相濡以沫的颂歌,更是一场不离不弃的白首之约;对于大学生志愿者而言,庆典是他们见证幸福、树立正确婚恋观的良机,是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对学雷锋主题活动的热烈回应,更是践行青春承诺,彰显志愿精神,展现青春风貌的精彩诠释。

为了做好此次服务,国际学院团总支与东南社区居委会、东南社区妇联、东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多次对接会场布置和流程细节,精心组织志愿者招募、筛选、培训工作。用心布置气球,细心搀扶进场,递上切好的纪念蛋糕,用相机记录温馨时刻……大学生们用暖心服务收获了金婚钻石婚夫妇、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群众的大力赞扬。

图片2.jpg

青春志愿行,城院在鄞州。宁城职院国际学院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大学生整体素质的重要内容,摆在重要位置。在党政班子领导下,学院团总支、第三党支部共同创建“多彩实践营”实践育人品牌,通过“3.5学雷锋”“暑期三下乡”等专项行动,发动全体学生利用寒暑假、周末、课余时间走进农村、社区,发挥专业所长为宁波百姓提供公益课堂、政策宣传、主题调研等多种服务,让大学生在服务他人、社会奉献中收获成长和进步,用志愿服务助力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潮新闻》客户端 2023年3月4日

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38901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