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招生工作会议在学校召开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朱春佳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下午,2023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招生工作会议在宁波城市职院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出席并讲话,宁波城市职院校长史习明致辞。

史习明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抓牢抓实招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领广大学子求学进步的“压舱石”。宁波城市职院建校以来,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于2015年试点“三位一体”招生,2016年试点“提前招生”,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试点“高职扩招”,形成了“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学校基于招生制度改革深化办学内涵建设,从2014年开始推进慕课课程建设,目前上线国家级平台的课程数量和质量稳居全国职业院校第一方阵。学校将紧随高考综合改革步伐,以课程数字化建设推进办学专业的数字化转型,用生动的内涵质量建设展现招生制度改革成果,打造优秀职教生态,助力学生梦想成真、多样成才。

孙恒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省招生工作稳健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双胜双赢。他强调,全省招生战线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对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新部署,准确认识当前考试招生工作的新挑战新任务,聚焦人才选育、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招生改革、开放提升、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围绕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守牢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公平底线、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等三大工作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精益求精的工匠心、如履薄冰的敬畏心做好2023年招生工作,确保高考改革平稳落地,确保考试招生安全公正。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应朝帅,宁波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励芒伟,全省51所高职院校招生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代表分成4个讨论组,围绕2023年招生工作重点进行深入讨论并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