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校友企业进校招聘、“小而美”的招聘会…… 宁波这所高校助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3-28

校友企业进校招聘、举办“小而美”的招聘会、多举措帮助学生迈出求职就业第一步......正值毕业求职季,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牵线搭桥,助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

0

   

院长书记齐上阵 来的都是校友企业

“请问这个岗位发展前景怎么样?”“我学的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可以投简历吗?”近日,宁波城市职院艺术学院举办了一场校友专场招聘会,现场人气很旺。与以往不同,这场招聘会来的近30家企业都是校友企业,他们带着岗位资源重返母校。

现场,两张熟悉的面孔在不同的摊位前出现,一边给同学们介绍校友企业情况,一边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和疑虑,给了求职毕业生极大信心,他们就是艺术学院院长潘沁和党总支书记林巧。“校友是宝贵的办学资源,是我们就业工作的重要支持。”潘沁透露,这次前来招聘的校友企业都是他和林巧一一走访调研请来的,不仅和学院的专业十分对口,同时资历信誉也靠谱。“我们通过走访调研,也了解了校友发展情况和行业发展前景。”潘沁说。   

“要有自信和勇气,把握线下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主动了解企业,多尝试多锻炼。”在一家企业摊位前,林巧正在鼓励同学们带着作品投简历。林巧表示,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其实积累了很多优秀作品,带着这些作品去应聘其实比简历跟有说服力。为此,艺术学院还在招聘会一旁办了场小型的学生作品展,供企业负责人了解学生的创作水平。

   0


精准对接 “小而美”的招聘会更“受宠”

在宁波城市职院艺术学院这场招聘会上,60余名2023届毕业生与校友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签约率高。控制招聘规模、重在精准对接、注重企业品质……今年,“小而美”的招聘会在宁波城市职院越来越多,成为学校破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之一。

在该校商学院举办春季就业/实习双选会上的,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同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悉数参加。“我觉得来的企业跟我学的专业还是密切的,基本上都有我感兴趣的岗位。”商学院一名学生透露。当天,该校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的专任教师还带领大一、大二学生到双选会现场开展专业认知、招聘实务、抖音直播等相关课程的现场教学。   

“这次收到了许多学弟学妹的简历,这样小规模有效率的招聘会能更快招到我需要的毕业生。”艺术学院2005届校友顾玉兰对这样的招聘会比较认可,她和多位毕业生留下了联系方式。潘沁表示,“学院开展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就是希望搭建起校友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为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   

据了解,该校旅游学院29日也将举行文化旅游企业专场招聘会。


0


多举并措 帮助学生迈出求职就业第一步

近日,宁波创业集市之青年大学生创业活动举行,宁波城市职院国际学院150余名学生“组团”来到现场取经。“听了介绍,我觉得宁波的就业政策很友好,我打算毕业后留在宁波工作。”应用英语专业的学生姜淑珍在“乐业先锋”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岗咨询了相关政策后说道。   

21级英语专业的孙艺轩捧着简历与一家企业洽谈了很久。“他们对我的简历进行了详细指导,我回去还要再修改下。”原来,孙艺轩在向企业负责人咨询简历制作的相关技巧。“他们也对岗位要求进行了介绍,我觉得还有许多不足,要多学习。”   

“让学生现场感受就业创业氛围,可以帮助他们清晰地自我定位,明确个人目标,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帮助。”该校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惠敏说。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宁波城市职院景观生态学院通过邀请企业家进校园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大家认为好工作的标准是什么?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宁波隆美贸易创始人鲁燕青在讲座中与学生交流了顶岗实习面临的问题,她认为,学生要对自身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等有清晰的了解,这样才能找到合适的岗位。   

此外,该校商学院也通过线上问卷等方式,对毕业生就业去向、求职困难等进行了全覆盖动态排摸,掌握学生的真实就业状态和意愿及需求,做到“一生一策”,对特殊困难群体重点关注和帮助。

“开学以来,学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宁波城市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打好就业指导和贴心帮扶“组合拳”,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更多招聘及岗位对接机会,助力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 2023年3月28日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40732_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