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办公室 一审:朱春佳、朱文欣二审:李良波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上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2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周国明讲话,校长史习明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建春作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布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周国明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双高”建设的攻坚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他强调,抓党建就是抓业务,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务必”重要论述要求,以全面从严、全面过硬、务实扎实、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

周国明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牢牢树立党的全面领导的观念,强化理论武装,用好“第一议题”、“周三夜学”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载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引向深入,聚焦实干担当,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压实压细、层层落实。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抓住二级学院“牛鼻子”,发挥党务工作例会破题引领作用,建好党务工作队伍这支骨干力量,以抓基层、打基础的有效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硬核实力。要严肃纪律、强化担当,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开展荣誉体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行动,树正气,立正风,让敬畏岗位、敬畏纪律规矩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履职能力,以优良干部作风引领学校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

徐建春总结汇报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并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部署。2023年,学校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线,把握严的主基调,聚力政治监督、协同监督、作风建设、清廉建设、队伍建设五个重点,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城院”建设新高地,为“双高”校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周国明和分管校领导、各党总(直)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和目标管理责任书。全体干部还集体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录制的《镜•鉴》警示教育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