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连续两年拿下全国百所高职院校发展指数优秀院校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督导办公室) 一审:范琪羚二审:王明霞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3-31

近日,《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与教师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这是学校第二年登榜。

据悉,《报告》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牵头完成,基于2021年参与填报“《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2)》报送系统”的近1500所高职院校提供的基础数据,根据学生发展和教师发展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遴选出优秀院校。此次入选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缩影和核心竞争力及人才培养水平的体现,标志着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发展和教师发展,构建教育教学体系,多渠道多手段加强师资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以生为本,构建“三全育人”教育体系,开展多渠道社团工作、团队建设,坚持实施分类培养,稳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助推学生多样成才。同时,持续助力全员招就,招生就业质量稳中有升。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2021年调查显示,2020届学生毕业一年后,就业率、工资水平及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整体满意度等指标,远超全省同类院校。《“标准不降、模式多元、金课引领、扎实推进”高职扩招教学改革案例》成为教育部高职扩招典型案例。

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上,学校构建形成“以学为中心”的现代化课堂教学生态,搭建发展新平台,提升在线开放课程的社会服务力。此外,学校打造教师分类成长体系,通过“名师”工程助推“技能强校”战略,完善激励保障,助力高学历人才队伍建设,以企业脱产兼职锻炼促进教师职业性成长。2021年,学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入选全国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互联网+教学”领跑全国高职院校,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数全国排名第一。“十三五”期间,学校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1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