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举办“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与礼仪”专题讲座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一审:罗南二审:丁俏蕾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31日下午,宁波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孔伟英教授来学校作专题讲座,副校长潘菊素主持。

孔伟英以《新时代教师职业素养与礼仪》为题,结合工作实践和事实案例,从“如何做一个学生喜爱的老师”“如何塑造教师职业礼仪形象”“具体场合中的工作生活礼仪”等三个方面,解读了新时代教师应当具备的职业素养,阐述了教师职业形象塑造与外在行为礼仪的逻辑关系,帮助学员更好地把握自身定位,提升职业素养。

孔伟英表示,教师的言行举止对学生的成长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教师需要时刻保持专业敬业、博大正直、文明优雅的气质形象,以热情、友好、真诚、和蔼的状态走上讲坛,让学生带着快乐和留念离开教室,为学生树立榜样,给学生带去信念和力量。

潘菊素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为学校教师提升职业素养礼仪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全体学员要加强专业理论武装和形象素养提升,做到内外兼修、知行合一。

宁波城市职院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班全体导师团成员和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