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案例入围第四届宁波市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来源:团委 一审:袁莹莹二审:陆益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4-04

近日,宁波市教育局会同市教育学会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宁波市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2022年度)评选结果揭晓。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报送的《“一核心双奔赴三机制”匠心课堂助双减》入选惠民实事典型案例。

自2021年3月起,学校创新推出“匠心·职教公益课堂”专项行动,以服务中小学生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为目标,凝聚师生合力共同开发建设既具学校服务特色,又助于中小学生职业启蒙发展的匠心课堂,为中小学提供“双减”菜单式课程服务。目前,学校共孵化培育了40个课程项目,学生组团式送课进校、送课入社,他们化身教师,走上讲台,开展生动的课堂教学。截至当前已建立匠心课堂基地58个,开展课堂教学142场,参与教师65人,参与学生704人,累计受益达到1万余人次。

接下来团委将联合各二级学院持续深化“匠心·职教公益课堂”建设,使匠心·职教公益课堂实践育人活动成为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的重要延伸与补充,着力孵化优秀项目参加志愿服务大赛。

据悉,本次案例征集旨在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全市各地各校推进落实共同富裕“甬有优学”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助力宁波加快推进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建设。案例征集面向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此次共征集案例254篇,经各单位报送、材料书面评审、现场陈述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60个典型案例和40个优秀案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