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终身学习的“立交桥” 宁波城市职院与宁波老年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一审:韩迎丹、朱春佳二审:朱建国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6日上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老年大学正式签约,开启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联合办学试点工作、扩大供给老年大学学位以及老年人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社会服务、再就业等领域,彼此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严仕恩出席并讲话,宁波城市职院校长史习明致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宁波老年大学主持工作副校长张晖,浙江杰博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增庆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宁波城市职院副校长潘菊素主持。

严仕恩在讲话中指出,面向老年人开展职业技术技能的培训,是老年教育的全新领域。此次合作签约是两校联手拓展老年教育和职业教育办学领域的创新之举。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教育资源优势,以“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和“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勇气,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合力推动宁波老年教育事业和职业技能教育实现新的跨越。

史习明表示,多年来,宁波城市职院紧紧围绕服务地方发展办学,扎实推动继续教育,社会培训规模不断增长,办学质量显著提升,服务能力和社会认可度大幅增强。此次合作共建是学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实践探索。宁波城市职院将进一步发挥职业院校场地、师资、专业等特色优势,积极对接宁波老年大学,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着力打造老年大学与职业院校合作办学的典型。

仪式上,史习明与张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宁波老年大学银辉人才培训基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培训基地”等项目授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银辉人才库”正式上线。

市委老干部局、宁波老年大学、宁波城市职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

当天,宁波城市职院为宁波老年大学举办了茶艺培训第一课。近40名学员闻茶香、赏茶艺、品茶韵、习茶德,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茶的基本知识,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