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校训 宁波城市职院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一审:刘新晶二审:丁俏蕾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5-02

4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炜在综合楼礼堂作题为《在笃学党史中重读明责校训》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志龙主持。

此次讲座是学校中青年教职工培养培训班的第十九讲,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六场专题讲座,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年轻储备干部建议人选、党组织书记和专职组织员、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班导师团成员和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黄炜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开篇,结合自己对党史学习和校训要义的理解,从征途的源点、成功的秘诀、浙江的荣光三方面讲述了党的艰辛与成就。他撷取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生动的故事形式,引导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他表示,百年党史闪耀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大家要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用明责绘就奋斗底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学校代言人、敬业人、有心人。

王志龙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此次讲座视角独特、史料翔实,对大家在党史中汲取养分、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具有启发和教育意义,希望中青年教职工和广大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以主人翁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