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景观生态学院 一审:孙菲二审:刘文霞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2日至14日,第二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衢州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02支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宁波城市职院景观生态学院姜毅、张青云、邱旭涛三位同学组成的“逸云序塔吊”团队荣获专科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衢州学院、浙江大学承办,是浙江省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竞赛。竞赛以“D2809次旅客列车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请迅速处理!”为题,模拟工程事故的现场,要求参赛队设计一个铁轨上行驶的自行式塔吊,用于吊运清理侵入线路的泥石流。

比赛现场,本科、专科同台竞技,比拼专业技能。由仓盛老师指导、孙菲老师带队的“逸云序塔吊”团队沉着冷静、默契合作,通过对竹材选取加工、杆件打磨粘接、模型主体搭设与装配式构件区精细布置等一系列操作步骤,在加载环节顺利通过5次加载,拿下专科组三等奖。

一直以来,景观生态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加强学院学科竞赛服务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