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国际论坛 宁波城市职院承办

来源:商学院 一审:张文静、朱春佳二审:叶海玲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8日,2023中东欧服务贸易国际论坛在宁波举行。阿尔巴尼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诺弗鲁兹•切塔、保加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斯帕索夫出席并致辞。匈牙利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博岚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书记任贵英,宁波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晋,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出席并致辞。宁波城市职院党委书记周国明致辞,校长史习明作主题演讲,副校长王志龙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宁波市服务贸易协会联合承办。

周国明向莅临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在服务贸易国际化的背景下,各国之间的产业协作日益增多,亟需更多的国际化服务贸易人才。宁波城市职院作为深耕高等职业教育30余年、职业教育65年的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院校,近年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黑山亚得里亚大学等15所境内外高校成立“一带一路”职教慕课联盟,成立RCEP服务贸易学院等6个产业学院,学校愿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勇担培养服务贸易人才的使命和责任,加强与中东欧高校在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教育“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行稳致远。

论坛中,史习明以《高等职业教育的使命》为题,分享了宁波城市职院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他指出,尊重学生个性和潜能、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机会和路径是学校实行分类培养创新实践的理论内核,学校通过致力分类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崇尚实践教育、打造金牌员工、注重素质养成,培养出年营业额超3亿元的物流专业校友金荣等一批多样成才、人生出彩的现代服务业人才。宁波城市职院将坚持培养好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以人才培养的“红利点”赋能生成产业升级、贸易合作的“增长点”,为宁波开放、品牌出海贡献城院力量。

现场,宁波城市职院副校长潘菊素与匈牙利埃杜图什大学布达佩斯校区负责人盖伯代表双方院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为学生提供留学机会、职业技能培训,进行信息和资源共享以及开展联合研究活动、会议、学术计划和跨文化项目等,促进两所院校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合作共赢,增进国际友谊,共谋合作发展。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行业领袖,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等方式,围绕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国际化探索与突破、中东欧服务贸易发展的机遇与风险、服务贸易与人才发展的结合与促进等方向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一同为推进中国—中东欧服务贸易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