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旅游类专业数智化标准发布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0日,全国旅游行指委专业数智化建设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文旅现代产业学院数智化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复,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为全国旅游行指委专业数智化建设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校长史习明担任主任委员,会上,旅游类专业数智化标准发布。

随着教育部新颁布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智慧旅游技术应用等一批旅游数智化专业诞生,加快职业院校旅游专业数智化转型迫在眉睫。宁波城市职院数字化改革起步较早、基础扎实,深度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作为一所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高职院校,我们有着这样的责任和使命,推动文旅产业数智化发展。”宁波城市职院党委书记周国明说。

现场,宁波城市职院推荐发布了旅游类专业(群)数智化建设标准、旅游类专业课程数智化标准、旅游类教师数智化教学能力标准,供全国旅游职业院校借鉴使用。

史习明介绍,41位来自全国知名旅游数智化优秀企业、高校数智化研究等领域的专家,被聘任为专业数智化建设专委会智库专家,他们将为旅游职业教育数智化转型提供信息咨询和决策建议,助力数智化产业教授进校园、数智化产业资源进专业、数智化产业先进技术进课程、数智化产业实战项目进课堂。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2023年5月25日

链接:http://epaper.zjgrrb.com/html/2023-05/25/content_2827322.htm?div=-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