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赴结对村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朱春佳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5-29

根据学校党委“联镇街入村社”工作安排,5月26日,党委书记周国明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赴象山县东陈乡“结对认亲”,并分组深入结对村开展走访调研。

在东陈乡党校,校地双方领导班子首先进行了座谈交流。周国明在座谈中表示,开展“联镇街入村社”活动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有力抓手,也为双方建立合作关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将结对合作做“实”做“长”,通过聚焦实际需求,列好服务清单,按轻重缓急一步步推进包联服务,通过着眼长效机制,加强良性互动,把对口服务转化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长久生命力。

座谈会后,校党委班子成员与各自结对的东陈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并分组入村调研。

东旦村和东陈村是周国明的结对村。在民宿氛围浓郁的东旦村,周国明走进一家现代民宿,与设计民宿的业主话家常、谈想法,实地了解当地民宿项目设计、运营理念与发展规划,倾听乡村建设的美好愿望与需求。走在青砖黛瓦、古风遗留的东陈村,周国明与村支书等班子成员边走边聊,询问了解村中古建筑保护利用现状,细推考量以研学盘活闲置文化资源的可行路径。“我们回去,将结合各村实际需求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做好对策研究,为乡村发展提供一些对口管用的合理方案。”周国明表示。

当天下午,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组赴北山下村、红岩村、沙岗村、金武村、樟岙村等各自联系的结对村,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摸排各村需求,了解真实困难。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科研处、商学院、艺术学院、旅游学院、景观生态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