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子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水服务”赛项一等奖

来源:旅游学院 一审:华蕾、周维琼二审:舒卫英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28日至30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水服务”赛项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8所院校的36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宁波城市职院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刘玲、潘杨敏团队和陈奕乔、俞冰倩团队分别斩获一等奖、三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是“酒水服务”作为独立赛项入选教育部国赛后的全省首赛。赛项设酒水品鉴、侍酒服务、鸡尾酒调制、理论测评四个模块。其中,鸡尾酒调制与服务需展示一款自创鸡尾酒的调制及服务过程,而理论测评则从葡萄酒、烈酒的基础知识等考核选手对酒水基础知识的综合掌握程度。赛项内容涵盖了旅游大类专业酒水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工作过程的规范化、实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

从5月9日发布新赛项通知到正式比赛,仅有18天准备时间。面对备赛时间短、赛项内容多等困难,学校酒店管理专业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工作主动性,由专业主任牵头,快速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并完成选手选拔、训练计划制定等任务。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们轮岗督促,团队外党员教师主动参与,帮助参赛选手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最终,学校参赛队斩获两项大奖。

本次大赛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起点。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将始终围绕“岗、课、赛、证、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岗定课、以赛提技、以证定标、以创拓能,全力培养更多高素养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