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举办“品味·传承”2023年中国传统文化游园会

来源:团委 一审:张林伟二审:陆益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6-03

5月31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品味·传承”2023年中国传统文化游园会开幕。学校师生齐聚现场,共赴一场穿越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约。

开幕式上,学校青阳艺术团的女生独舞《流水桃花》和舞狮社的精彩舞狮表演,带领师生开启三国文化之旅。本次游园会以“三国鼎立争天下,忠义德才论英雄”为主题,分“曹魏”“蜀汉”“孙吴”三个区域。动漫社、飞鸿礼仪社、墨点书画社、宁波民宿社、桌游社等21个社团结合各自特色,设置了形式多样的“趣味三国”体验游戏。师生们携通关文牒闯关集赞,沉浸式体验雄风浩荡的三国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焕发出的新活力。现场还邀请了鄞州非遗馆的两位非遗传承人,为大家呈现了剪纸和面塑这两个非遗项目。惟妙惟肖的三国人物、风格多样的人物脸谱……他们手把手教体验者“一刀、一剪、一揉、一捏”,用精湛的技艺和手法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此次独具特色的游园会是学校第五届“传统文化校园行”、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社团+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许多师生和来校访学的泰国留学生参与。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游园会了解了三国时期的历史,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