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朱春佳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8日下午,宁波城市职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综合楼礼堂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正式代表97人,列席代表29人。 

党委书记周国明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双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是党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根本保证,是学校民主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召开本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要凝心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遵守大会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代表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求真务实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严劲、持之以恒的韧劲,为奋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凝聚磅礴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智力支持,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城院力量。

会上,副校长潘菊素对《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5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围绕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5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等进行充分讨论,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下步改革和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大会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与总结了近两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按照省“双高”校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战略布局,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重点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求真务实、举措有力、鼓舞人心,有利于进一步提增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会工作报告对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和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2023-2025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是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的重要举措,对于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提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分类培养、职业素质养成教育、教学形态信息化创新应用”3项常态化重点工作需要进一步深耕,省“双高”建设、专业升本、数字赋能、课程建设与辐射、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教育评价改革、办学空间拓展、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成长等9项年度重点工作需要进一步发力、重点突破。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管理办法》、《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5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审议通过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校长史习明致闭幕词。他围绕吸收大会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号召全体同志要统一思想,在凝心聚力中展现新作为,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市学院更加可观可感、落地见效;要转变作风,在真抓实干中彰显新担当,充分激发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内生动力;要突出重点,在破解难题中开创新局面,继续深耕3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9项年度重点工作,咬定目标不松劲,一张蓝图绘到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