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两位教师将担任杭州亚运会裁判

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一审:徐春晓二审:谢瑜博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9-19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召开在即,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教学部成雁、刘鸣两位体育老师将分别在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和花样游泳竞赛项目中担任国内技术官员。两人即将于9月22日、10月3日进驻亚运村。

两位老师均是国家级裁判员,具有丰富的执裁经验。刘鸣自2010年至今,多次执裁全国、省、市各项游泳赛事。成雁是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一级篮球裁判员、国家D级教练员。2012年至今,多次执裁全国U系列篮球比赛,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挑战赛及省市各项篮球赛事。

据悉,国内技术官员,简称NTO,是赛事技术代表、竞赛官员、裁判员、计量官员的总称。杭州亚运会技术官员由杭州亚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国家及地方协会联合选派,综合考虑专业技术技能、语言能力等。宁波市仅有4人入选三人制篮球赛竞赛项目技术官员,而刘鸣老师则是宁波市唯一入选的花样游泳竞赛项目技术官员。两位老师已从5月底陆续开始赛前培训,执裁亚运会测试赛,不久后,他们将在亚运会赛场上贡献“城院力量”。

图为2023年5月,刘鸣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执裁花游游泳全国冠军赛

图为2023年6月,成雁执裁ZSBL浙江省第十六届中学生篮球联赛高中女子组总决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