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当选全国智能语言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国际学院 一审:吴慧萍二审:郑惠敏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11-24

11月22日,全国智能语言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会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当选该共同体的副理事长单位。

据悉,该共同体是在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技术委员会、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的指导下,依托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由传神语联、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共同牵头发起,联合国内语言服务行业相关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等单位组成。共同体成立后,将在全国智能语言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大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有效有序开展在语言服务资源共建共享、语言技术人才培养、经贸语言服务发展等方面的改革,切实提高语言领域职业教育质量、适应性和吸引力,打造智能语言服务行业产教融合新范式。

本次当选,是行业共同体对学校国际学院外语办学的认可。下步,国际学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创新的理念,积极与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共同推动学校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