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学子荣获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一审:关宏茹二审:江乐平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12-17

12月13日—16日,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金砖国家未来技能挑战赛)区块链赛项国际总决赛在重庆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的52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宁波城市职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肖谋权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林聪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豪登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重大国际赛事。大赛区块链赛项是基于区块链在存证、溯源等领域的典型落地应用场景进行设计,要求参赛队伍根据指定的项目描述和需求,运用区块链技术,搭建区块链应用平台,开发符合要求的智能合约,并根据具体场景和需求进行区块链应用系统开发,重点考察参赛选手Linux 操作系统、基于区块链底层平台和区块链中间件等平台的搭建、Solidity 智能合约开发部署与调用,以及利用编程语言编写 API 和前端框架进行区块链应用系统开发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点。

据了解,本次是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子获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南非赛区国际总决赛三等奖后,再次荣获国际性赛事奖项。一直以来,该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特色教学宗旨,不断加强教学能力和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学院教育资源和学生成才环境,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具备高素质、高技能的信息技术人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