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培训会上分享智慧校园建设经验

来源: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 一审:陈杰新二审:刘锐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暨职业教育院校中台对接培训会在江苏苏州召开,共有来自全国400余所试点院校的880余人参会。学校相关负责人作经验分享,展示了学校在数字校园建设和数据治理方面的成效。

作为第一批全国数字校园试点和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工作的示范院校,会上,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从智慧校园规划与设计、智慧校园建设与发展、院校中台数据对接和工作计划四方面详细阐述了我校“3+1+3+4+X”的智慧校园建设路径、“个性化学习、精细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以及院校中台数据对接的工作举措。

   会议期间,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平台处处长张鹏进行了“职业教育院校中台建设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得主题分享。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周潜从高职院校数据治理的认识、现状、对策以及《职业院校大数据中心建设指南》的深度解读出发,为与会者提供了新视角。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师生发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教育部第一批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浙江省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学校,浙江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试点。

据悉,此次会议主要围绕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工作部署、职业教育院校中台建设规划、职业院校校本数据中心建设指导等议题,旨在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提升职业教育数字化水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