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圆满举行,首届校级综合荣誉颁奖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朱春佳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12-24


12月23日晚,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建校20周年“因为有你”文艺晚会在学校综合楼礼堂举行。党委书记周国明、校长史习明等校领导,学校老领导,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和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代表,从五湖四海返校的校友及在校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庆城院20周年华诞。 

“咚!咚!”晚会在气势磅礴的鼓舞《沧海涌动》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呈现了“苍海汇涌”“弄潮当下”“青春致远”三个篇章,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这里,我们找到了未来的方向......”情景朗诵《因为选择》吟诵对城院的无悔选择;合唱《早安城院》与师生代表小组唱《如愿》唱出生命中最美的相遇和勇敢追梦;鼓、琵琶、箫、古筝等汇聚的国乐合奏《象王行》和女子群舞《茉莉花开》演绎独特的古典韵味;充满力量的退役军人群舞《乘风破浪》、舞蹈串烧《拾光驿站》展现了新时代城院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风采;校友郑迦文独唱《海芋恋》为母校致以真挚的祝福。晚会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如果回到城院,我想徜徉在老图书馆的二楼,重新读一读学院的发展史。”“我想像竞赛指导团队倡议者徐济惠老师那样,成为立德树人的标杆教师和传承科教力量的良师益友。”原宁波林业学校学生、留校任教30余年的老校友郑一明,从教34年的教授祝志勇、浙江省第十批援疆教师鲍文君、2022级在校生诸狄钏......二十位师生、校友代表与学校展开《跨越时空的对话》,述说汇聚在城院的青春故事,畅想时光倒流后最想做的事情,尽情传达母校情深、授业之恩和同学之情。

现场,合作院校也用各自的方式送上了他们的深切祝福。史习明从台湾致理科技大学校长陈珠龙手中接过了代表两校友谊的贺礼“金彩蝴蝶有余”瓶。该校老师王正旭深情演唱《你是我的眼》,引来现场阵阵欢呼。16名来自大凉山的同学用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情深谊长》送上对口支援合作学校——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祝福。

献花、颁奖、掌声......晚会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莫过于首届校级综合荣誉颁奖仪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据悉,今年学校开展了系列评选表彰工作,产生了3项校级综合荣誉,和11项校级专项荣誉,致敬坚守岗位,以高尚师德、责任担当培育时代新人,为学校“双高”建设、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挥洒热诚的一批好教师。晚会现场揭晓了“第一届管理服务标兵”“第一届‘四有’好老师”“第一届立德树人标兵”名单。在校生与优秀毕业生们为获奖老师送上鲜花和拥抱,学校历任党委书记楼玉琦、李维维,现任党委书记周国明逐一为获奖者颁奖。“截至今日,我已在教师岗位工作36年4个月11天,我为我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这个荣誉,属于默默奉献教育事业的老师和工作者!”“立德树人标兵”获奖代表王明霞老师发表感言时语带哽咽。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评优体系最高荣誉——“第一届立德树人标兵”获奖教师的致敬词,是由周国明书记为每位老师亲自撰写。

校歌《大学以城市命名》与《生日快乐歌》两首歌曲大合唱为晚会落下一个圆满的句点。本场晚会是宁波城市职院丰富多元校园文化的呈现,也绘就了城院20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作为一所以“城市”命名的高职院校,学校将面向未来,砥砺前行,朝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目标书写发展新华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