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毛科杰做客明责大讲堂

来源:国际学院(宁波TAFE学院) 一审:丁昱二审:郑惠敏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12-28

12月27日下午,宁波城市职院05英专5班校友、宁波传祺缝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科杰做客明责大讲堂,与500余名学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菊素为其颁发思政导师聘书。

讲座中,毛科杰从城院的学习和生活说起,讲述了自己求学、工作、创业三个阶段的心路历程。2007年,他进入一家制造业公司从事外贸销售,凭借着在校期间学到的外贸知识和打下的英语功底,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将该公司的外贸销售额做到中国特种缝纫机领域第一名。“与其竞争,不如不同。”2015年,他创办了宁波传祺缝纫科技有限公司,专注高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如今,该公司已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高速电子套结、钉扣机,电子花样机,电脑圆头锁眼机等20多款特种工业缝纫机,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毕业后,是直接找工作还是专升本继续学习?”“是选择和专业相关的还是自己感兴趣或擅长的?”……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毛科杰逐一解答,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脚踏实地,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正确认识自己,认真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和择业选择。”

“毛科杰学长的分享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择业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与规划,我要向学长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22计算机中澳A2班周敬媛说道。

此次讲座为学校明责大讲堂第二十一讲,由国际学院(宁波TAFE学院)承办,通过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分享,既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给在校生提供了向学长学姐求教的宝贵平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