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浙江宁波:大学生开学,行李箱里都是来自家乡的爱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4-02-23

学习强国首页推荐

2月20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学了,同学们从家乡返校开启新学期的学习。这也是春季学期第一所开学的宁波高校。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口四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只见返校的学生络绎不绝,大家拖着大行李箱,背着背包,自信满满地走进学校。而学校早已安排了几辆运输小车帮助返校学子,大件行李有工作人员帮助从校门口运送至社区。此外,学校志愿者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车辆人员引导、帮助搬运行李、参与爱心维修等服务。

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陆益向记者介绍,2月19日起就有不少学生陆续返校,学校为此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为大学生服务,学校考虑到不少家长送学生入校,特意开放“臻城空间”作为返校休憩点,在学生生活社区设置家长临时休息点,搭建帐篷并摆放适量桌椅,可保证手机充电服务,并提供饮用水。

大学生们的行李箱里带了些什么家乡特产?在人群中,记者发现有个男生除了行李箱,还另外拎着透明的塑料收纳盒,很是显眼。“我家是浙江台州的,这次带了我们家乡的仙居无骨花灯,这个花灯号称‘中华第一灯’,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呢。”这位名叫张鸿博的学生自豪地向记者介绍。据悉,这对精美的大红花灯还是当地名师手工制作的,“我准备挂在宿舍里,挺喜庆的,做个装饰吧。”

张鸿博带来了家乡特产仙居无骨花灯

采访中,记者发现更多的同学行李箱里藏着满满的爱。“我带了炸圆子和烤牛肉,昨天爸爸做了很久。”来自安徽安庆的苏楠打开包装盒,热情地邀请记者一起品尝,“这是我们那里的特色菜,圆子是藕切丁,裹上面粉后油炸,很好吃。”

姚宁来自浙江温州,她捧出一瓶腌萝卜,“萝卜是自家种的,妈妈早就腌好,出门前帮我放进行李箱,她说让我和同学们分着吃。”

洪晓欣带来的也是妈妈亲手做的辣萝卜干,“我喜欢吃辣的,这个口味妈妈做得特别好,很下饭。”这位来自浙江杭州千岛湖的同学很自豪。

新学期,新气象,大学生们在新学期有什么新计划?“我要好好学习,这学期一次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大二的张同学有个明确小目标。“我是艺术学院的,这学期想加强专业练习,多去美术馆、博物馆,提升自己的审美能力。”苏同学对自己的专业能力提升有一定的计划。“我想好好努力,超越自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史同学这样勉励自己。

来源:《学习强国》宁波晚报号 2024年2月22日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369520563412505702&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co_id=1028a3e1a5d4c0a88661000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3369520563412505702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