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赞!宁波这所高校有个劳动公益集市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李可慧二审:张土良三审:金挺 发布时间:2024-03-04

“听说可以免费清洗眼镜,我一下课就跑过来了!”3月1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有点‘益’思”2024年青年劳动志愿服务集市在学校阳光广场火热开张。

冬末的寒意难挡学生们的热情,还未到活动开始时间,“艺心益行,照见美好”的摊位前就已经热闹起来。“Pixel影像社免费拍摄证件照,还能当场出图,真是太方便了!”毕业班的王汉杰从图书馆赶来拍了张红底一寸照。“去年的公益集市上我为大家服务,今年接受学弟学妹提供的帮助,真是一场接力啊!”自大一入校,他就在学校的倡议下注册成为志愿者,近三年的时间里他坚持参加“节小二”“甬马”志愿者、“匠心·职教公益课堂”……在“到梦空间”和“WE志愿”报名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日常习惯。他还特意打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展示自己累积的156个志愿服务小时数。


集市现场。

酒店管理专业的俞冰倩在“杯酒品匠心”摊位上忙得不亦乐乎,调酒壶、量酒器、搅拌棒……调酒的过程如同一场艺术表演,为闻讯而来排起长队的同学们送上美妙体验。

掀开引擎盖的教学用车又一次“实力圈粉”,车前,二手车社的负责人倪宗颐为学校师生讲解汽车遭遇故障时的科学处理方法和二手车交易小知识,“能够向这么多人介绍自己的专业知识,感觉很自豪!”


集市现场。

“这学期就要上直播课了,我想先来感受一下。”23电商C2的孙琪是“‘模拟直播’兴体验”的首位参与者。在学姐的指导下,她围绕支援农副产品体验了一把“1、2、3,上链接”的乐趣。现场,中外合作专业学生打造的“English Store”“Prize Wheel”摊位格外亮眼,充满未来感和世界感的互动小游戏引来师生驻足打卡。

当天集市上,还有芯片装饰、焊接体验、设备维修、电脑清洁、植物拓印、DIY作画、心理援助、安全旅游宣传、求职礼仪培训等,一系列暖心的公益服务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便利,更为学生搭建了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

“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融合发展已经成为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这种又‘劳’又‘益’的校园集市能够充分利用学生的技能特长,调动起学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陆益说。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围绕校内师生实际需求,关注校外“一老一小”弱势群体,继续优化大学生志愿服务种类,创新劳动教育形式,用实践大课堂培育高素养劳动者。

来源: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2024年3月4日

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5e5461de4b0d523a1925b10&modeType=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