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学校师生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多项佳绩

来源:旅游学院 一审:周维琼、殷鑫华、周建平、于飞龙二审:朱春佳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4-04-02

连日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喜讯频传。学校旅游学院获“酒水服务”“导游服务”两个赛项一等奖,商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景观生态学院师生斩获多个赛项二等奖。

在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酒店服务”“酒水服务”“导游服务”赛项中,旅游学院参赛队同省内30余所兄弟院校同场竞技,华蕾、张建庆老师指导的俞冰倩、祝彬团队和张玥老师指导的宋珂莹同学分获“酒水服务”“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另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相较于往年,2024年旅游大类省级赛项进一步对接国赛和世赛要求,竞赛内容和形式做了较大调整。更多元、更灵活且更贴近行业接待实际的竞赛规程,加上多个赛项时间重叠、正式备赛时间短等诸多挑战,参加比赛无疑像是“打了一场硬仗”。去年底,赛项规程还不完全明朗,旅游学院便以“红色动车组”党建品牌为引领,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班子牵头、对应专业主任和指导教师团队负责制的竞赛筹备组,第一时间制定分组备赛方案,组织教师团队集体备课,交替轮岗,统筹商量,综合测评,查漏补缺。最终,选拔出4支队伍参加“酒店服务”和“酒水服务”团队赛,5位选手参加“导游服务”个人赛。

另悉,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在高职组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开发、5G组网与运维四个赛项的比拼中,斩获二等奖6项。商学院师生获“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教师组二等奖1项和学生组三等奖2项,已连续两年摘得该赛项教师技能赛项二等奖。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中,景观生态学院教师于飞龙、程晨指导的王柯、游杰、李秀灵、郭湘团队获第二名,取得国赛参赛资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