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赛项入围国赛!宁波城市职院学子再创佳绩

来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一审:孙超红、陈春燕、宋戈、李均恒二审:朱春佳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4-04-09

近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应用软件系统开发”“实用英语口语”“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四个赛项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宁波城市职院参赛队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一支队伍晋级国赛。

“软件测试”赛项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孙超红、李利杰指导的诸狄钏、李嘉辉团队获一等奖,并晋级国赛;孙超红、冯志峰老师指导的曾佳慧、林宇杰团队获二等奖。该赛项采用双人赛制,全省40支队伍参赛,重点考查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

“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宋戈、林聪指导的肖谋权、叶龙、陈佳红团队和林科迪、杜凡凡、徐乐团队表现出色,从全省4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该赛项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等知识,以及应用软件系统数据库设计、前端页面和后端业务功能开发、数据采集与分析等能力。

“实用英语口语”赛项中,国际学院教师陈春燕指导的黄小荣同学获非专业组一等奖,贺易老师指导左云鹤同学获非专业组二等奖。该赛项综合考察选手的英语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全省41所高职院校的156名选手参赛。

“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朱蓉、李均恒、房华蓉指导的周金燥、吕思缙、林家辉和刘家乐、蒋梦婷、黄宁两个团队获2个三等奖。该赛项重点考核学生在PLC控制、触摸屏的使用以及电源的存储规划等综合技能,全省3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上一篇:下一篇: